群青觀測

You are my fire the one desire

【杰北/ほくじぇ】怪胎与书呆(上)

*路易斯湘琴和入江北斗的错位校园恋爱故事

*是无脑甜饼,感谢阅读



一、情书和入学式

“我十分佩服松村北斗同学,但不确定他是不是想和我成为朋友。”

校报增刊上杰西的照片边出现了短短两行的自我介绍:路易斯杰西,身高1米84的帅气新生旗手,力压全校男生成为唯一一位军训扛旗代表,旁边黑色的小字注解着,附加一段更加让人想入非非的添油加醋:

-Q:请问杰西同学为什么决定参加激烈的旗手竞争?

-A:因为北斗同学参加了,我想和他一起训练。我没想过我能竞争过他选上(笑。

北斗逃离寄宿制的军训,热情把他接回家的爸爸见他第一件事是把校报有新旗手报道这面朝上塞到他手里,北斗在军训里被晒到蜕皮的黑脸巧妙地掩饰了因为尴尬泛起来的铁青。

“只差一点儿我就能选上旗手了。”直到回家他都捏着那张报纸,他向妈妈撒娇,妈妈过来双手捏着他晒得深了整整三个度的脸蛋,笑着对他说“我们柴犬北北晒成了黑色柴犬啦。”


“那什么时候把这个房间的隔墙打掉?”北斗拉着自己不多的行李进了房间,摆弄姐姐留下来的北欧风花瓶,从房间里探出头问松村先生。

隔墙是从他出生就存在的,朝南的卧室太大了,爸妈在里面立起来一道不承重的墙,姐姐住里面他住外面,姐姐要回房间就得从他房间里穿过去,他的小空间被一览无余就算了,这堵墙不隔音——导致他更愿意睡书房,不然他就会不慎偷听姐姐和男朋友撒娇的电话声。

 

姐姐出嫁以后搬空了卧室,北斗就顺理成章从外面的房间搬进了里面,房间没剩多余的陈设,他把手里的校报折成一架小飞机,转着圈儿驾驶进离他最远的垃圾桶里。

垃圾桶,所有碍事的东西的最终归宿。


“不用打通了,”松村先生笑眯眯地回复他,“猜猜我们家会来什么新成员!爸爸的美国朋友的儿子!北北刚刚在校报上看到他了吗?”

“那个杰西卢卡斯……”

“是杰西路易斯!”

朝气蓬勃的高个子混血应声出现在北斗家门口,背着一大一小两个帆布包,左右手各拖一个大箱子。

“这么多东西是打算久住吗?”北斗斜了一眼他。

“北北好好和杰西相处嘛,杰西是弟弟哦。”松村太太帮忙把军训后的两个男生赶进卧室里,笑着说他俩的脸像两颗鸡蛋,杰西是个剥了皮的光滑白水煮蛋,而北斗是个茶叶蛋。

“就是因为他比较白最后才能选上旗手的。”茶叶蛋脸上出现孩童般的争强好胜。

“为什么查理·路易·孟德斯鸠和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这么繁琐的名字都能记住的学霸松村北斗会不记得我名字哦……”杰西并没有接话,一边把东西从行李中解放出来一边小声念叨。

“我才不记无聊的东西。”

“这个讲稿我听了很多遍才记住诶……”

“为什么要听我的讲稿啊!”北斗不满地抗议着。

“因为你在全校面前自我介绍是lovely boy很可爱…”

“我想说的是lively!”北斗几乎是惊恐地迫不及待打断,避免杰西说下去。

他永远没法忘记自己作为新生代表军训结束上台发言的那一天,杰西在方阵里举着大大的纸板,上面写着他的名字,像是看什么偶像发布会一样。他望着自己名字的板子一阵发懵,一开口就把lively说了lovely,不明就里的老师在他退台以后笑着问全校同学:松村同学说自己是lovely boy,你们觉得他是不是很lovely呢?引来台下听得昏昏欲睡的同学们有气无力地拖音节回应:

是——的——。

他的社恐,他的紧张,他不想被喜欢的感觉,一切都很糟糕。

没有比这更羞耻的事情了。


杰西从箱子里拽出一件荧光绿色的外套挂在墙上的挂钩上,接着拽出一件同款不同色的亮黄色与它挨着,“介意我的服装风格吗?”

北斗没有回答,他靠在小房间的门口,不知道该说什么,看着屋子里奇怪的亮色,像墙上多了两条飘扬的彩色旗帜。

“我在follow北斗的ins,北斗的时尚观很棒的哦。”杰西继续从他的大箱子里一件接一件拽出荧光色的运动夹克和polo衫,毫不吝啬赞美地表达自己的崇拜,不知道北斗眼里把网络世界带到现实对他已经是某种凌迟,北斗恨不得随手抄起一件运动服堵住杰西的嘴。

“挂什么在这个房间都是你的事,就算女偶像水着写真也没关系,”北斗还没说完,杰西从背包的夹层里拿出来一张装裱好的照片,是军训的时候新闻部抓拍到的北斗,穿着简单的迷彩服,在阳光里笑白亮的虎牙。

“这个不行!”北斗喊,羞愤的语气再次在杰西面前上演。“为什么打印我照片啊!”

“很可爱啊…”杰西看着他笑了,本来没有肉的脸颊因为嘴角肌肉拉扯堆起来,脸上的痣也变得灵动起来。

北斗从小到大不擅长应付别人的示好,虽然被夸得很突然又摸不着头脑,他抢下杰西手里的相框,偷偷缩回自己房间,隔着那堵不承重的薄墙补充一句:“以后…不准崇拜我。”


二、早餐与体育祭

北斗妈妈早起给一家人做的早餐,爸爸的份是加了一点点胡椒的肉沫荞麦面,给杰西预备的部分是简单的法式吐司,三角形的利落切面看到金黄的鸡蛋和生菜。

“杰西不吃吗?”松村太太关切地看着没有动手的杰西。

“我想吃北斗手里那个。”

北斗嘴里一切看起来都好好吃,像是端端正正把好吃写在了脸上,每一口吞咽和喉结的律动都在向他炫耀:加了海苔香松的饭团比较好吃。

“以后我都给杰西准备一样的。”松村妈妈把北斗的餐盘推出来,把剩下那个饭团大方地塞进杰西手里。

杰西留意到,渐渐地,北斗就不拒绝和他同步了。


但他一直都不确定自己和北斗能不能算是朋友,尽管一直都保持着同等步调的生活,但北斗并不常和他说话,也不和任何人说话,独来独往的时候学校的小女孩们隔着远远的距离讨论他好帅,却连靠近的勇气都没有,连情书都要拜托杰西送。

杰西总是能想起自己见到北斗第一眼的感觉,端端正正的学霸在衬衣边上不动声色擦掉手心渗出的汗,忐忑地上台整理话筒准备发表演讲。北斗从爸爸和松村先生的SNS、从北斗自己的INS照片里跳了出来,变成鲜活地一个人,黑发和直挺的鼻梁,以杰西差劲的语文水平,只能从脑海里搜刮出“横看成岭侧成峰”。

那个漂亮的山峦矗立在全校面前,于是杰西从书包里拿出来本来从美国落地的时候面对松村家人接机的时候就用得上的白板,上面歪歪扭扭粗线写着“松村北斗”,像他怎么样都表达不好对北斗的崇拜一样,直白地表示着关注。


他的思绪从回忆里跳出来,连续两天,他都在给校运会的杰出运动员做后勤。他想自己每次跆拳道打累了的时候会想补充盐分,于是他拿了京本提前准备好了的杯子,往里面舀了一勺食盐。

他等在跑道的终点,第一圈,第二圈,北斗第三次从他面前经过的时候甩开了第二名一大截,他有点紧张地握着手里的纸杯,等下一圈北斗第一个冲刺越过终点线,他的步伐渐渐慢下来,不用等他开口说渴,杰西就能双手送出自己准备好的能量饮料。

北斗接过杰西手里的杯子毫无防备喝了一口,然后他在杰西平视的视线里弯下腰,吐了出来。

杰西愣在下午三点的刺眼阳光里。

他可以说仰慕的人,喝了一口他准备了半天的水,在他面前吐了。

他顺手搂住全身是汗的北斗,接过来他手里的纸杯尝了一口,混合着甜与咸的难喝味道,他扭头问大我:“你往里面加了多少葡萄糖?"

“一些……”大我警觉地小声回应着,田中树过来笑着把大我护在身后,试图去拿杰西手里的杯子过来尝一尝究竟是什么味道,北斗把他的手拦了下来。

“我刚喝过了!”北斗冲他喊。

“干嘛啦,刚刚杰西也喝过了。”

“杰西喝了吗……就算了。”北斗嘴硬地理亏着,换来树讪讪地嘲笑:“北斗你是不是察觉到杰西的心意了?”

“他想毒死我。”北斗拿过湿巾擦擦嘴,眯起眼睛看杰西。

“我没有!”杰西本来就紧张得不知所措,被故意一刺激,气得快跳起来。


就好像树提到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冒失的杰西终于察觉到对北斗的心思,还是北斗从某一刻开始也被杰西打动了,

或许是因为北斗看到杰西下意识对着转动的洗衣机自言自语说话,觉得那样的他很可爱。

或许是表面上冰山美人和高岭之花的北斗,情绪高昂的时候会偷偷拿着零食从房间里出来想抓个人聊天,正好只有杰西可以和他分享。

或许是杰西发现看起来强势的北斗其实连和人打电话的勇气都没有,他帮忙打电话的时候,北斗开始用崇拜的眼神望着他。


北斗在树枝的阴影下看着杰西笑了,他感受到北斗的注视,把纸杯从左手运到右手,抬左手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心脏,在他没有察觉的时候也不停息地剧烈跳动着。


TBC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青觀測 | Powered by LOFTER